工商登記

境外公司設立介紹-香港

 

香港

 Hong Kong
地理環境

香港位於中國大陸東南端,緊鄰九龍半島及廣東省,距離台灣約1.5小時飛機時程。

政經環境
香港-東方海上明珠,即現今中國大陸香港特別行政區,是全球金融和服務重鎮、重要貿易港口,更是台灣企業前往大陸發展重要的跳板。
稅制制度
以香港公司而言,其稅制屬「地域來源主義」,亦即只要公司在香港當地產生淨利,即需課稅。簡單而言,無論公司註冊國籍,只在有下列情形,公司就必須按17.5%課徵收入稅:
(1)在香港派駐人員並租用辦公室; (2)騁用香港當地員工; (3)供應商或客戶是香港公司; (4)在香港報關、驗收或製造; (5)透過電話、傳真、網路或email在香港進行交易。

 

香港境外公司組織規範
項目符號 必須要有英文名稱,也可以中、英文並列。
項目符號 授權資本金額,沒有最低的限制,通常資本額以港幣10,000元為主。
超過標準法定股本10,000港元後,每增加1,000港元須繳付股本稅1港元,最高須繳付股本稅30,000港元
項目符號 必須委聘最少1名董事:
  1、個人或法人均可。
2、董事可由股東選任或外聘。
3、董事須年滿18歲。
項目符號 最少須有一名股東。
項目符號 香港地區地址必須為實際地址,而非郵政信箱。
項目符號 必須委聘一名香港當地公民為公司秘書。
項目符號 不可發行記名股份
項目符號 公司董事和股東資料必須存放於公司註冊處,並接受公眾查閱。
項目符號 每年必須向註冊處周年報表,及向稅務局遞交審計帳目。
香港境外公司特色
項目符號 政治、經濟及貿易環境穩定,而且國際形象優良。
項目符號 如上所述,香港是世界重要的貿易港口,故適合作為轉口貿易之地,尤其是兩岸三地的交易模式。
項目符號 金融環境極佳,資金流動不受外匯管制,可在台灣地區或是世界各國開立帳戶。
項目符號 股東及董事會議可以在世界任何國家舉行,並可委託代表或使用任何通訊方式開會。
項目符號 香港金融業務發達,藉由香港掛牌上市,不僅可提升國際知名度,更有利於公司資金籌措。
項目符號 董事股東資料不夠穩密。除了須申報董事股東資料外,只要付費任何人都可上網查詢公司所有資料。
項目符號 不管國籍為何,只要有在香港當地產生的淨利(請見如上所述),都必須納稅。
項目符號 公司每年維護成本不低,除了委任當地秘書之外,會計稅務帳目均須委由當地專業人士代辦。
香港境外公司設立應準備資料
項目符號 公司名稱:允許中英文並列之名稱。
  可選擇現成名單,或是自選名稱。
境外公司英文名稱須以Limited結尾,中文名稱也須以有限公司結尾;
禁止名稱類型:容易讓人誤解例如Government,Trust,Bank,Fund…等與政府有任何關係之名稱。
項目符號 資本額:無最低限制,通常以10,000萬港幣,1股1港幣。超過港幣10,000元部分,必須按增加部分徵收資本稅,最高以3萬元為上限。
項目符號 申請人自然人,請準備:
  1、護照第一、二頁。
2、身份證正反影印本。
3、台灣英文通訊地址。
項目符號 申請人為台灣法人組織,請準備:
  1、公司營利事業登記證影本;
2、進出口卡影本;
3、指派之代表人護照影本;
4、台灣英文通訊地址。
項目符號 股東超過二人,需註明主席、董事及持股百分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