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健保問題 柯文哲用一句話來說......

 

資料來源:http://news.ltn.com.tw/photo/politics/breakingnews/1521756_2

台灣健保問題 柯文哲用一句話來說......

2015-11-26 22:28

600 phpM7dhZj

柯P表示,健保的問題不是單一問題,而是系統性的問題,用一句話來說,就是健保到底是保險?還是社會福利?(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網路政論節目「政問」今(26)針對台灣全民健保問題,邀請台北市長柯文哲接受網友提問,柯P表示,健保的問題不是單一問題,而是系統性的問題,用一句話來說,就是健保到底是保險?還是社會福利?

柯文哲表示,雖然健保飽受外界批評,不過民眾的滿意度還是很高,從世界上來看仍是個很好的制度,認為台灣健保目前所遇到的問題是系統性的問題。

柯文哲指出,目前健保是「用社會保險的錢,做社會福利的事」 ,他認為,如果是社會保險就不能夠cover那麼多,如果是社會福利就不能夠那麼便宜,應該要回歸保險機構。「不可能什麼都要,但就是不要付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