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款國外,化整為零

 

匯款國外,化整為零

---(1)單日匯出不逾30萬美元
  ---(2)匯出資金需巳繳稅
  ---(3)匯給自己,避免課遺贈稅
 
  富人海外節稅越來越困難,據瞭解,最低稅負制實施後、加上銀行戶頭總歸戶,民眾一天買匯、匯出超過30萬美元,中央銀行和稅務單位便會聯手合作,致電關切民眾買匯原因,民眾只能「化整為零」,儘可能將匯出金額控制一年500萬美元的人累積結匯金額內。
  值得注意的是,政府對個人每年自由匯出外匯金額有一定解釋,
這500萬須是以繳納過稅的資金,才可自由匯出。
  私人銀行主管分析所謂繳過稅的資金,是指繳過個人所得稅、贈與稅或遺產稅之後,才能視為自有資金。根據外匯相關條例,國人個人一年可以自由買匯累積匯出金額為500萬美元,公司法人則是5000萬美元,超過此限額者必須報央行專案申請後才能匯出。
私人銀行主管指出國內實施戶頭總歸戶,個人即使透過不同銀行買匯匯出到海外,一天金額只要超過30萬美元,這些富人通常就會接到來自政府的關切電話,欲瞭解個人買匯匯出的原因。
 
他說:「我們通常會建議客戶一天在不同銀行總計匯出國外的買匯,千萬不要超過30萬美元,才不會成為被緊盯的標的,最好策略是化整為零,比如說一次10萬美元,慢慢匯出。」
  總歸戶的關係,央行和財政部很容易掌握到富人一年總匯出的金額,政府對個人500萬美元自由匯出有新解,那就是要繳過稅的淨額,私人銀行主管提醒說:
「匯款海外最好是匯給自己,才不會衍生遺產或贈與稅的問題,而且政府對匯出資金還有七年追索期。」
 
資料來源:95.5.15 經濟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