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課稅

預售屋紅單炒房價 財部灑查稅軍隊

2013年10月24日

預售屋紅單炒房價 財部灑查稅軍隊

就是不滿高房價,再加上預售屋炒高房價的問題由來已久,現在財政部大動作宣示要針對預售屋來查稅,因為預售屋買賣交易沒有產權過戶,容易透過「紅單轉讓」、「加價換約」的方式私下變相墊高房價,但財政部的查稅作戰在「三黃一劉」的投資客黃家進眼中是100%不可行,也查不到。

炒高房價的大元兇

民眾:「我這邊看得到的東西,到時候都會配給我的嗎?」

買房子不只要問詳細還要看仔細,因為預售屋現在已經變成「炒高房價的大元兇」,被財政部長張盛和點名要加強查稅,只是打房新招卻被市場專家潑了冷水。

銷售過程中查不到

房產專家田大權:「作業過程裡頭,銷售過程中是查不到的,純預售的時候,一開始就是紅單,紅單其實沒有任何權利義務關係,相對比較沒有,另外就是在中間,它蓋到一半的時候,只要房價漲了,我就(加價)換約,只要房價漲了,也許1成、2成我就換約了。」

墊高房價的方法多

墊高房價的方法多的是,說穿了就是這一張紅單在搞鬼,只要投資客一口氣下訂5戶,每戶只付了小訂10萬元,在正式簽約補足訂金差額之前,以一戶加價5萬轉賣給5個民眾,這一來一往,25萬就輕鬆入袋。

查稅恐怕也不容易

也因為紅單炒作只是「權利變換」,並沒有產權登記,即使財政部大動作宣示要查稅恐怕也不容易。投資客黃家進(帥過頭):「我買進來(一坪)19萬的時候,我賣給你20萬,建商的發票還是開19萬,中間1萬就是用現金,那你沒辦法查,100%沒辦法查。」

除非建商主動提供登記資料,讓財政部一筆一筆核查,但稽查人力要一口氣鎖定雙北市、桃園和台中七期,查稅大作戰似乎變成不可能的任務。

資料來源:TVBS
http://video.n.yam.com/20131024842288/紅單炒高房價%20財部鎖定預售屋查稅

嚴抓預售屋炒房財政部灑查稅大軍

民眾為了省錢,會先以低價買預售屋購屋證明,就是所謂的紅單,但是當投資客拿到紅單後,接下來就開始轉手買賣,台北信義區的房價就曾經從1坪150萬炒到250萬,為了防止炒房及逃稅,財政部長張盛和將針對特定區域開始加強查緝。

紅單就是購屋預約

紅單就是購屋預約,客戶看屋時用較低價格下訂,有心者等到價格墊高轉手買賣,立委開炮,預售屋轉手1次是炒作,2到3次轉手99%是炒作,台北市信義計劃區豪宅更是透過私下買賣,1年1坪價格從150萬炒到250萬。

紅單難知真實交易

遏止炒房,張盛和從所得稅下手,接下來將動用上百人力,針對台北市、新北市、桃園縣、台中市四縣市,117件超過三千萬以上的豪宅,加強炒作查緝,但也因為紅單轉賣是私人權利轉讓,難知真實交易價,所以抓個人不動產逃漏稅,三年來高達2512件,預售屋案就佔了1374件,財政部下重手有沒有效,等著見真章。

資料來源:東森新聞
http://n.yam.com/ebcnews/fn/20131024/20131024841952.html